回列表

2019/06/28 2019嘉義之光 農躍國際

【台灣好報】國際品質評鑑大獎 嘉義農躍國際


【記者 黃昭博/嘉義報導】
嘉義縣酒莊、企業與合作社釀造生產的酒、醋與油品,陸續在今年獲頒「國際品質評鑑大賞」、「國際風味暨品質評鑑」及「亞太A. A.無添加認證」三大國際美食獎共13個獎項。嘉義縣政府25日上午於縣府中庭舉行「嘉義之光、農躍國際」記者會,嘉義縣長翁章梁頒發「嘉義之光」匾額給旺萊山董事長劉家發、花果椿妝公司的「柚子梅酒」總經理張淑真等優秀業者,感謝他們為嘉義爭光也讓臺灣農產品在國際舞臺發光發亮的。

翁章梁縣長、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、縣議長張明達夫人黃瓊賢、朴子市長吳品叡、縣議會秘書長黃尚文、議員姜梅紅、林于玲、林淑完及各界貴賓一同感謝獲獎業者將嘉義縣優質農產、加工品更加發揚光大。

縣長翁章梁表示,嘉義縣業者在加工產品上的努力也對食品安全的堅持,在國際上受到許多肯定,這不僅把台灣農產品躍上國際一大步,還能提升農產加工、產品的品質,這是一個好的良性循環。他也說這份榮耀是屬於業者、屬於嘉義更屬於全台灣,最後感謝業者帶領台灣的農特產品在國際上發揚光大。

「國際品質評鑑大賞」嘉義縣獲得1特金2金2銀1銅佳績。獲得金牌的「旺萊山鳳梨醋」及銅牌的「旺萊山鳳梨酒」由三合美食品公司出品,使用嘉義縣在地鳳梨釀造。此外,花果椿妝公司的「柚子梅酒」得到號稱食品界米其林的「國際風味暨品質評鑑」肯定榮獲「風味絕佳獎」,產品是使用嘉義在地鳳梨為基礎的蒸餾酒,結合臺南梅嶺青梅釀製成1年之後,再與臺南老欉釀造的柚子酒共同調製而成,比一般梅酒多了柚子清香,全新的風味獲得青睞。

高雄醫學院畢業的旺萊山董事長劉家發表示,嘉義的鳳梨品質,能在世界食品品質評鑑大賞(Monde Selection)展露頭角,就是最佳例證。更以鳳梨為本的初心不改變,立志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鳳梨魅力,除了鳳梨相關製品,更與他高醫同學合作,開發一系列的鳳梨酵素保健食品,希望藉由旺萊山的推廣,讓大家都能因嘉義縣出產的優質好鳳梨,所生產的鳳梨酵素,能讓每個人擁有更幸福健康的生活。

【完整報導內容,請點閱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