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列表

2023/06/16 國產大豆x花甲食堂

國產大豆進駐花甲食堂 黑豆漿為健康加分

全文轉載自 https://news.st-media.com.tw/news/21157

桌上擺滿各式各樣大豆做成的美食,有黃豆XO醬、大豆粽和營養的黑豆漿,現在在嘉義市老人共餐食堂就能吃到品質優良的國產大豆,農委會農糧署和嘉義市鳶尾花人文促進協會合作,以嘉義市討喜花甲食堂作為示範據點,用最新鮮的優良大豆,為長輩健康加分。

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這幾年鼓勵農民種植大豆類糧食,國產大豆由產地到餐桌,最快一個禮拜就能新鮮上菜,長輩在共餐食堂吃到的大豆,都是百分之百國產並且有產銷履歷,除了有豆類美食,還有營養的豆漿可以喝,對於長輩補充蛋白質,非常有幫助。

國產大豆可以做成黃豆XO醬,也可以煮排骨湯,包進原住民傳統的肉粽裡面,也非常適合長輩食用,台灣大豆策略聯盟、嘉農農業生產合作社和嘉義大學合作,研發許多大豆製成的產品,共餐食堂也用最在地的優良農產,照顧長輩的肚子。